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赴沈阳华晟科技、沈阳昊林科技、沈阳方舟电器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工作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赴沈阳华晟科技、沈阳昊林科技、沈阳方舟电器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2334        返回列表

 为使我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规格凸显针对性、实践性和先进性,缩小与用人单位需求的距离,从了解本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的人才需求入手,来研究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格、能力与素质结构,确定专业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利用假期的最后几天,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研室对沈阳的几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调整建设、课程建设的意见建议,探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破口。

0223建电走访企业

22324日,教研室走访了沈阳华晟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昊林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方舟电器有限公司。并与沈阳华晟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昊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0223建电走访企业2

沈阳方舟有限公司马总对公司的产品及生产过程作了详细的介绍,该公司的产品不仅在沈阳的市场有很好的口碑,还有一部分是国外企业的订单。通过现场走访我们了解了配电柜的生产制作过程,对配电柜内的各个元器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以后教学有很大的帮助。公司马总也介绍了公司招收的毕业生存在的不足,大部分的学生对实际的产品了解的较少,有些产品见到实物后不认识,这也给我们的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0223建电走访企业3

通过本次深入企业调研,教研室教师认真听取企业人员意见,明确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随着经济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市场需要调整专业,校企合作共同开发课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