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外语教研部
  • 电话:024-31913867
  • 手机:13624062159
友情链接

       外语教研部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及人文素养,以体现学校办学特色为宗旨,为我国社会发展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下设第一外语教研室、第二外语教研室及教研部办公室等教学管理机构。

      第一外语教研室、第二外语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大学英语的教学任务,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相关要求为依托,强化学生的英语语言基础,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外语教研部结合我校校情持续不断地进行教学改革与研究,努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课程,满足学生的不同发展需求。外语教研部现有自有教师3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 13人。其教师曾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师生英语大赛中多次获奖,是一支富有朝气,勇于开拓创新的优秀教学团队。另外,我们还专门聘请多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校外一线骨干教师来校任教,他们渊博的学识以及爱岗敬业的精神给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外语教研部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在分级教学的模式下,逐步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教学改革的推进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了贡献。外语教研部教师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英语竞赛,所指导的学生曾荣获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辽宁赛区阅读大赛特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外语教研部在校内组织了各种类型的讲座、比赛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英语氛围。

      在进行教学改革的同时,主任魏承杰教授领导外语与通识教研部教师积极进行科研工作,积极撰写国家通用大学英语系列教材,参与省级、校级科研立项,发表论文,以科研促教研,不断提升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及通识课程的教学质量与水平。在教材建设研发过程中,参编教师拓宽了眼界,夯实了语言基本功,极大完善了参编教师的知识结构,构建了基于教材的教学研究理念,切实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用参编教师的心里话来概括“我与教材一起成长”,充分证明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提高了科研能力,锻炼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