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成立于2000年7月,设有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26人。教师总数35人,自有专任教师17人,外聘教师18人。自有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17人,有行业和工程实践经历的教师10人。

办学20年来,已有16届累计2800余名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目前在校生856人。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下设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实验中心和室内环境质量研究所7个教学与管理机构。

为了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与多家企业紧密合作办学,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践就业基地15个。同时加强校内实验、实习教学设施建设,现有6个实验室,4个校内实践基地,1个工程实训中心。实验室建筑总面积1600m2,实验设备总值260万元。

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取得良好的效果,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是校级特色专业,依托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市政工程学科是学校重点学科。目前有校级精品课3门,校级重点课程6门。校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科研团队1个。

近年来承担省市级教科研课题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3部,其中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编写辽宁省、沈阳市地方标准1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