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通知:机械系组织开展学习《梁思成林徽因》主题教育活动
通知:机械系组织开展学习《梁思成林徽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2402        返回列表
portant; letter-spacing: 1px; text-indent: 28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全面落实学校精神文化建设,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育人,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交通与机械工程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决定组织学生观看八集纪录片《梁思成林徽因》,开展主题研讨、观后感评选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portant; letter-spacing: 1px; text-indent: 28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纪录片《梁思成林徽因》详尽地展现了他们的生平事迹和保护中国古代建筑的学术人生。梁思成和林徽因夫妇毕生致力于中国古代建筑的研究和保护,梁思成是建筑历史学家、建筑教育家和建筑师,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之父;林徽因是中国第一位女性建筑学家,更是耳熟能详的著名诗人和作家。梁思成与林徽因发表了很多学术著作,如《中国建筑史》、《中国雕塑史》、《晋汾古建筑调查纪略》、《清式营造则例》等。此外,梁思成也有很多建筑作品流芳百世,如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京大学地质学馆等。他们是求真务实、不畏困难、献身科学的学者,更是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为国为民的爱国者。他们是中国古建筑的保护者,更是中国精神的传承者。

机械学子要高度重视,认真观看,深入学习梁思成林徽因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和学术精神。我系将开展主题研讨、观后感评选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请机械学子积极参加,并提交观后感,每篇观后感不少于1000字,并建立文件压缩包发送到我系邮箱:sycjjxxtw@163.com,届时,我系将进行评选出5篇优秀观后感参加校评选,校学生处择优在“SYUCU学工在线”公众号进行图文推送,并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者给予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1.学习强国链接: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4066386346910617624。
      2.央视网链接:

http://tv.cntv.cn/videoset/C2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