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逐梦青马| “青马工程” 专题讲座第三讲:“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
逐梦青马| “青马工程” 专题讲座第三讲:“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473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引导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
      11月17日下午,青马培训班讲师、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副教授胡伟在留学生院306报告厅开展了“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专题讲座。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共产主义青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胡伟老师分别从如何成为“新时代” 学生干部、“新时代” 学生干部的作用以及“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讲授。他指出,学生干部是连接学生和老师的纽带,是架设在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成为“新时代” 学生干部要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觉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律人律己,服务同学。同时,他鼓励全体学员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圆梦新一代”正意气风发,城建学子必将以使命精神自省,以创新精神自强,以工匠精神自立,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