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马工程|《建党伟业》——峥嵘岁月,九十九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马工程|《建党伟业》——峥嵘岁月,九十九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2266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增强青年学习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不忘初心,知史爱国。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共产主义青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于11月10日下午在音乐厅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


 

影片《建党伟业》展示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苦难中国的历史画卷,真实地讲述了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家国抉择的艰难,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走上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富民强的光辉道路,中华民族开启了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五千年文明古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党的故事,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革命先辈激荡着慷慨豪迈、以天下为己任的壮志,用热血描绘出新生的中国。

通过观影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为之感动的是那心系国家情牵人民的英雄,为之折服的是那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为之震撼的是那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年代。青马学员们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青年学生应承担的责任。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