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听取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2008-11-24 00:00

    近日,学院领导在学院会议室听取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毕业班级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汇报了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的总体情况、目前就业工作的形势、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全体毕业班级辅导员就本专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目前就业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做了交流发言。

    王军在讲话中肯定了招生就业处、各系前段时间在就业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导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的变化,就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确定目标,建立适应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下有效的工作方式。二是各系要认真了解毕业生的详细信息以及就业意向,建立毕业生信息库,有针对性的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及教育工作;三是积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促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积极为毕业生考研创造条件,鼓励学生考研,加强对考研专用自习室的管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五是关注贫困毕业生群体,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就业。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各系要集中力量、集中优势、集中精力为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努力做好2009届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