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大会
2009-08-31

    8月29日上午,我院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大会在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各系学办主任、辅导员以及院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军副院长主持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于世平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于院长主要针对如何提高我院辅导员自身素质做了几点重要指示,她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辅导员应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以及理论素养,在工作中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结合自身特点,逐步形成踏实、肯干、高效并具有个人风格的工作作风,各系也应在此基础上,加强自身建设,逐步探索出适应本系实际的学生工作风格。

    在听取了各系学办主任对开学以来各项工作的总结后,于院长对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当即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对开学初的各项学生工作予以肯定。

    王军副院长针对开学以来存在的问题以及迎新、军训等工作进行了小结,并部署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要点,重点强调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要加强培训和交流、考核与提高;重心下移后系级学生工作要主动有特色;学生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素质的提高,尤其是安全教育,确保构建和谐校园,要重视和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做好低年级的职业生涯和毕业年级就业指导等课程的讲授工作。最后,他还强调指出学生辅导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工作要有激情与活力,要充满爱心投入学生工作中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