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圆满结束
2011-03-04

    为了切实促进信息系的学生工作,落实省高校工委“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的有关精神,信息系在2011年寒假期间认真开展“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信息系4名辅导员全部参加本次家访活动,走访省内沈阳、锦州、葫芦岛、辽阳等城市。
    此次家访活动,得到了系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精心设计家访路线。辅导员们针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交流,希望家长督促学生在假期中不要放松,时刻给自己充电。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各位辅导员在春节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节日慰问品,表达学院的关心,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看到学院对自己的关心,看到辅导员一路颠簸地为自己的家庭送来温暖,受访的学生们都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刻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院。  
    通过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利于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促进辅导员深入了解社会实际,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通讯员:孙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