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辅导员“论文撰写、科研课题选题与申报”培训会
2011-11-22

    近日,学生处召开辅导员“论文撰写、科研课选题与申报”培训会。学生处邀请环境系李丹、张丽两位老师为辅导员论文撰写、科研课题选题与申报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中,两位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和论文写作的经验,从论文的选题、破题、框架、行文及修改等环节为大家讲解了论文的撰写要点。培训中详细介绍了论文在撰写过程中要选题精准新颖、行文字斟句酌、论证透彻有力、逻辑层层递进,在写作过程中不断加深对论文的认识,查缺补漏、克服不足,让文章的质量日臻完善。李丹老师就辅导员课题选择、课题申报立项技巧、科研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等,与各位辅导员分享自己的经验。
张丽、李丹老师撰写的论文被选为优秀作品代表我院参加2011年辽宁省独立学院年会论文征集活动。
    本次专题培训为推动学生工作有效开展,提升辅导员理论研究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论文的撰写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有效平台。(通讯员:仲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