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提升文明道德修养——环境系深入开展主题班会
2011-11-17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德育教育体系设计要推陈出新”的特色建设工程目标,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成人成才,创设环境系良好的育人环境,环境系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环境系组织大一、大二学生开展了“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提升文明道德修养”主题班会,通过“礼仪、礼貌、礼节”教育,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用文明来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共有10个班级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通过会前精心组织、策划,在班会中以演讲、诗朗诵、主题发言、自由讨论、三句半、主题小品、礼仪示范、文明宣言等丰富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通过“尊敬师长,孔子尊师”、“谦虚礼貌、秦始皇拜荆条”等小故事讲述尊师礼仪,通过文明用语及文明行为的讲解、表演示范及“文明校园之我见”的讨论等来诠释文明道德礼仪。班会上发起了“说得多不如做得好——从现在做起;看着做不如自己做——从我做起;要我做不如我要做——从内心做起”的文明誓词,深化学生教育内容,将文明修养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之中。会后10个班级上交了班会总结报告。
    通过“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提升文明道德修养”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增强了文明意识和自律意识,能够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和思想道德修养,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通讯员: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