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走近学生送温暖,拓宽学生工作新思路
2011-11-1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信息系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走近学生送温暖活动。
    本学期开学以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师生间的联系。辅导员通过每周随堂听课,了解学生的课堂情况,针对课堂上出现的不足,辅导员有针对的与学生沟通,逐步提高学生上课质量;辅导员不光深入课堂,同时还经常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日常生活,对于一些生活或者是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辅导员通过了解情况、与有关部门沟通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通过深入学生宿舍,师生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情感更加融洽。在做好课堂和寝室两方面工作的基础上,辅导员定期与学生谈心,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这些措施的开展,辅导员转变了以往管理为主、教育为辅的工作方式,更加注重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学生通过与辅导员的深入交流,感受到了师长的关爱,全系师生关系更加融洽。
    信息系辅导员通过深入学生之中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与学生广泛交流,用积极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成长,为系内学生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信员:卞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