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实施大学生成长导航体系专题会议
2011-09-21

    9月19日下午,学生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实施大学生成长导航计划的相关内容。学生处工作人员和各系学生工作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厚艳主持。
    会议提出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从2011年10月起要以各系为单位在2011级学生中试点建立大学生成长导航体系,并按照学院制定的《〈大学生成长导航规划手册〉实施办法》施行。通过施行大学生成长导航体系要帮助和引导学生真正了解自己,规划好大学生活,从一进校开始设定自己的职业(学业)理想目标和阶段发展目标,根据主客观条件设计出合理且可行的行动计划,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各系要在学生中积极开展感恩教育、生命教育、学风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等系列教育,并将其融入到大学生成长导航之中,结合学院实际,探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新模式。
    会议还对建立学生工作者考核指标体系、学生干部选拔培训和学生日常管理问题等进行了讨论。(通讯员:仲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