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进行辅导员培训专题讲座
2011-06-29

    6月28日,学生处举行新聘辅导员培训专题讲座,由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孙赫担任主讲。
    孙老师在我院从事学生工作多年,具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心得,讲座中,他从班级管理和党团建设为着眼点,主要从班级组成、班干部队伍建设、班级规则、班级的管理方法与艺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工作方法指导。他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列举相关经典事例,让新辅导员切身感受和体验到合作、信任、民主、平等理念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从而促使新聘辅导员形成正确的工作态度,确立富有自己特色的工作方式。他还指导新辅导员协调好学生与任课教师的关系,最大限度利用学校资源与社会资源进行学生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达到“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目的。
    此次辅导员培训贯彻落实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精神,为新任辅导员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讯员:仲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