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教授
2020-05-26
陈辉横版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以机械制造学科为主的材料成型技术方面的理论教学与科研工作,是“机械设计与制造”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教学中,本人注重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手段,努力创造宽松愉快、有利于学生创造性思维发展的教学环境。主讲的课程有机械工程材料、材料加工技术及金属热处理等课程。所讲授的课程深受学生好评,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主持和参加的辽宁省科技厅、沈阳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科技部十一五计划等科研项目十余项。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880388)研究中,提出高温防氧化的新方法,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研究结果被收入国际权威--德国材料学会出版的三元合金相图集中。另外,本人还主持了多项横向科研项目,特别是在锻造余热回收技术方面有专长,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反映上述研究成果的论文60余篇发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其中SCI收录8篇、EI收录12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