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玉华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教授
2020-05-26
赵玉华横版 
 
    赵玉华,原沈阳建筑大学教授,教学名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特聘教授。

1983年至今,一直从事给水排水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给本科生主讲了《给水处理》、《水质工程学(上)》、、《给水管网》、《水工程经济学》(给水排水技术经济)等课程。给研究生主讲了《污染防治生态学原理》课程。指导过本科生给水处理、给水管网、泵与泵站的课程设计,室外给水工程毕业设计,以及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工程实训等。

主讲的《水质工程学(上)》获得沈阳建筑大学精品课程,《污染防治生态学原理》获得优质课程。

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设计多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多人获得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本人多次获得沈阳建筑大学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职业道德标兵、优秀教师。

作为主持人或主要完成人,承担完成了30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十一五、十二五国家重大水专项子课题,国家科技部、建设部、辽宁省、沈阳市等科研项目。获得省部及市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主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60余篇。

参与辽宁省多个市县的给水排水、垃圾焚烧、道桥、城市供热等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涉及内容包括财务评价和给水排水专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