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飒 建筑学 教授
2020-05-11

建筑与规划-王飒-横版照片  
 
        开设本科课程《中国建筑史》、《历史建筑保护》、《环境心理学》、《设计基础》、《建筑设计》、《毕业设计》、《古建筑测绘实习》、《历史建筑认识实习》。开设研究生课程:《建筑行为学概论》、《城市空间与环境行为》、《设计心理学》。

中国环境行为研究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人年健康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建筑历史与理论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并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

研究方向为东北历史聚落的空间与文化、城乡遗产与环境行为。多年进行乡村田野调查,长期关注辽宁乡村的历史文化,关注当下乡村居住行为。由明代建州女真的落研究,广泛考察新宾和桓仁的村落;由明代辽东都司军堡研究,广泛考察北镇、开原的村落;由盖州传统民居研究,考察乡村遗产的利用与活化。完成有关辽宁乡村聚落的论文20余篇,指导完成相关硕士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