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成功举办建筑信息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会
2011-04-11

    为加强信息系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学习, 4月7日下午,信息系在B405教室举行了“建筑信息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学术报告会。信息系首席教授李界家,全体辅导员和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马斌教授作为主讲人。马斌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建筑信息相关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系辽宁省智能建筑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沈阳市楼宇自动化协会理事。
在报告会上,马斌教授针对建筑信息技术定义、构成与分类,国内外建筑信息技术发展,典型建筑信息技术系统分析,建筑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建筑信息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的关系等五大方面给学生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讲解,并结合教学情况与实际案例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增强了学生对智能建筑信息问题的了解,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使学生更加直接和生动地了解所学专业的优势。(通讯员:孙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