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处内工作会议
2010-11-19

    11月15日上午,教务处召开处内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务处长黄宽主持,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处长首先总结了开学以来教务处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试办专业的评估情况和期中教学检查的进展情况。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求既要分工明确,又要注重相互间的沟通协调,不允许留有空白地带。同时,对于上周临时停电应急响应情况进行了总结,各科室处理到位,汇报及时,确保了教学工作未受大的影响,这样的工作经验要及时总结,要形成联动机制做好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会上对本学期期末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包括2007级学生专业就业实践答辩工作的安排,2007级学生毕业设计的安排,校内期末考试和校外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安排,2010级教学计划、教改的审定工作等几个方面。会议要求教务工作人员继续严肃考风考纪,统一思想,维护学院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公正性和全面性,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巩固现有成果。最后,黄处长指出教务处要成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文明窗口。学院的中心工作是教学工作,教务处既是管理部门又是服务部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每位工作人员的重要职责,各科室要成为文明服务的模范单位。
    本次会议是教务处根据学院整体办学思路和发展定位,对本学期已完成工作的梳理和对后续工作的部署与安排。教务处将不断完善院级办学向系级办学的过渡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对教学工作各环节的监控与管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实现教学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稳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通信员: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