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系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10-09-15

    为加强2010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引导他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了解就业方向,环境系于9月2日开展了环境系新生专业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沈阳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李亚峰教授,沈阳建筑大学空调热泵研究所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林豹教授分别对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2010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

    活动中两位教授以专业发展为着眼点,介绍了专业的学科定位、研究内容和课程设置,并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其他学生学习成才的例子,讲授如何积极、乐观地融入大学生活,学习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比照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就业去向进行了分析介绍,使学生对毕业后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林教授告诫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好专业课程,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李教授送给学生一句忠告:考上大学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希望广大新生充分利用好大学的美好时光。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不仅让2010级的新同学在开学伊始就及时准确地了解了专业学习的内容和就业前景,明确学习方向,同时通过交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通讯员: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