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党政办公室简介
党政办公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4419        返回列表
 党政办公室简介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是学校党政工作的综合性管理和协调部门,内设1个科级机构——秘书科。党政办公室主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督促检查、信息枢纽、综合协调的作用,以服务领导、服务单位部门、服务师生为宗旨,积极做好组织协调、督查督办、材料撰写、公文处理、信息沟通、信访接待、综合档案、机保要密、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起草或审核以学校名义发布的各类文件,起草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要讲话、综合性的党政工作计划、总结等文稿,协调和组织有关部门拟定全校性的规章制度、有关专项性文件和文稿。承办上级来文、来电及校内公文的收发、登记、拟办、传阅、督办和立卷归档工作。

2.负责学校每周重要会议的安排和组织,做好会议议题和资料等准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整理、编印会议纪要。检查落实和督办学校党委、行政布置的工作、下达的计划及决议和决定。

3.负责做好学校信息的收集、统计、调研、分析工作,掌握各种教育动态,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上级组织和学校党政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为学校科学决策服务。做好每年的报表统计工作。

4.负责学校性信息的归口报送,协调有关单位、部门应急处理重大突发性事件。

5.负责协调各单位、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协调全校性活动。负责上级机关来校视察、考察的接待工作,做好兄弟院校来校联系工作、参观学习的接待协调工作。

6.负责保密工作,对涉密单位和部门以及涉密个人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

7.负责学校党政领导的日常工作及重要公务活动的安排和协调,做好服务工作。

8.负责学校行政、党政领导以及校内各单位、部门的印章刻制、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学校对外介绍信的审核、开具和管理工作。

9.负责全校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保管工作。

10.负责信访工作,接待、处理师生群众来信、上访,做好上级组织批示、党政领导批示的重信访的督办工作。

11.负责音乐厅、会议室等会议和活动场地的调度与管理工作。

12.负责全校作息时间及节假日安排,安排全校性值班工作。

13.负责学校公务车的管理与调度、全校电话管理、全校邮件的收发和报刊征订工作。

14.负责学校名头的文件纸、信纸、档案袋、手拎袋等标识性物品的管理和制定工作。

15.负责做好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