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问题总结与经验分享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问题总结与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2875        返回列表
         4月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开展了线上教学问题总结与经验分享专题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金媛媛教授主持,计算机教研室的12位专任教师参加,会上督导老师丁晃就近期对本专业的部分课程建课及课堂教学活动查看情况做了总结和经验汇总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10195521

总结内容包括:专任教师和外聘教师授课实施中的课程建设、线上教学组织、线上教学管理等环节的做法和经验,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说明。
       (一)课程建设方面。所有教师的课程都在学习通上进行了建课,上课形式与腾讯会议号都发布了通知:课程电子课件及相关视频也上传到学习平台上,提供给学生预习和复习:也介绍了课堂讨论、测试、作业发布、学情统计等功能的使用。

(二)线上教学组织与教学管理方面。对查看过的部分老师课堂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分享金媛媛、杨威、杨明、韩旭、刘露、夏彩凤等教师较好的教学经验。如:课前准备、学生考勤方法、线上共享白板、思维导图工具使用、与学生如何有效互动等内容。

(三)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方面。教师如何充分发挥网络教学平台功能、提高线上教学效率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分析了在线教学运行过程中实际出现的问题,并讨论了在持续改进教学中针对每个问题的解决办法。

  微信图片_20220410195530

  微信图片_20220410195536

 通过此次总结与交流会,教师对近期的教学过程中的理论、技术、方法,问题有所了解,对改进线上教学、提升教学品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后续也会持续开展线上教学的交流与研讨,促进教学持续改进与创新,不断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