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2961        返回列表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培育我校师生“为党、为国、为民”的“三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关于组织开展“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利用课前十分钟组织举行了“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在寝室庄严肃立,同唱国歌。

       随后2022年北京冬奥会优秀裁判员、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岩老师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在张岩老师的讲话中,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习冬奥健儿的爱国精神和拼搏精神,培养自己敢于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品质;二是要注重专业课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任何领域做到极致都会成为冠军;三是厚植家国情怀,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报国行的具体实践中,让青春在为祖国蓬勃发展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别样的升旗仪式,一样的爱国情。本次升旗活动包含了奥运和升旗两种精神,这正适合于正当芳华的我们;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来时迎客松,走时送别柳,北京冬奥会火焰缓缓熄灭。回眸过去17天,难忘健儿们的速度与激情,难忘“冰雪白”、“中国红”交相辉映。北京冬奥会盛会虽落幕,奥运精神长青,那朵寓意“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雪花将永远在我们心头翩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