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学生座谈会
“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3159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凝聚力,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困惑,3月8日下午13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在学勤楼102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开展了面对面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奚春彦老师主持,部分专任教师和学生班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奚老师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听取学生的心声,从学生的角度去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何从被动变主动,是学生也是老师都需要共同探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的提高老师的教学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地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紧接着,各班学习委员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的说要为自己设立一个小目标,有的说要成立学习小组,有的说要从根本上转变学习态度等等。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平等祥和,所有同学畅所欲言反馈学情,老师们详细记录仔细聆听,并针对部分重点问题给予了现场解决。

最后,奚老师总结,班委会成员是一个班级的标杆,代表的是整个班级的学习态度,班委会成员要在学习中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带头作用。同学们也要从根本上转变思想,摆正姿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老师们也会根据学生的反馈,认真地思考教学方式,甚至转变教学方法,促进师生和谐关系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