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专业教师座谈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专业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2954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响应学校号召,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展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团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教学的精神风貌,开展教学与创新结合,促进教学工作更加专业规范、前沿和与时俱进, 3月3日下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在学勤楼501会议室举办了“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主题座谈会,会议由许伟靖老师主持并发言。
图片1 

各位专任老师踊跃进行了关于促进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的汇报分享。

图片2

焦亮老师首先发言,他说创新教学方式、打造高效课堂,是擦亮电气专业教育名片。作为专业课教师要坚定信心,要着眼创新教育,探索创新的目标设定、为学生营造创新的学习环境等,传导创新文化,点燃教师和学生的教学和学习热情,充分调动学生勇于创新的学习主动性。作为教师要精研教学方案、创新授课方式,在课改实践中稳步提升教学质量。要以提升学生学习质效为落脚点,科学设计课堂,为学生营造优质高效的学习环境。

图片3

郝志旭老师发表关于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相关建议,他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也是提高效率的法宝。好多学生的专业成绩不好,主要是对专业课的学习失去了兴趣,专业课教学要提高效率和质量,首先必须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点燃他们求知的火花,才能引发他们求知的欲望,调动起学习的积极性,使他们喜欢学。在教学过程中,时时调动学生的积极思维,处处开启学生的心智,课课给学生以知识、方法及新颖感,营造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在轻松、愉悦、和谐的气氛中自觉的获取知识和养成能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图片4

奚春彦老师指出,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分享,希望大家在提高学生文化底蕴的同时,将自身的教学方法和创新型先进教学模式相结合,将教学工作做到极致。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