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进行企业调研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进行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3232        返回列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走访沈阳鼓风机集团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 

为全面贯彻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落实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目标,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同时也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企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岗位需求,2021年12月22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专任教师走访了沈阳昊悦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公司赵总和梁经理接待了教师一行,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1

昊悦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传统电力公司的基础上率先引进电力行业物联网模式的现代高新技术公司,现与国家电网合作,建立了专业的数据网络中控中心,实现了电力行业与互联网的完美结合,通过先进的网络数据云平台,实现了对电力系统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分析、故障预警及解决方案,进而达到了对电力系统的智能化管理。
       会上,赵总就公司概况规模、业务资质、专业人员缺口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现在新能源和光伏方向的专业毕业生缺口过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每年都会有若干学生到公司实习,赵总对我学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实习生和毕业生要工作认真,态
度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赵总表示要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深入合作。
图片2

教研室专任教师也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专业发展特色,赵总和梁经理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我们将在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充分考虑。
图片3

会后,赵总带领全体专任教师一同参观了国家电网辽宁综合能源电力监控平台,对项目的实验原理和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此次调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对实习生毕业生的能力需求。通过走访交流,加强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校企合作关系,为更深层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也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更好的为社会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