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2987        返回列表

为认真落实我校教学管理制度,严把课堂教学关,确保新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7月15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勤楼304教室进行试讲。信息系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参与评审听课并进行了点评指导,有9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活动。

参加“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的教师准备充分,试讲过程中表达流畅、逻辑清晰、重点难点突出、教学内容充实,充分展示了专业知识扎实、语言表达流利、课程导入各具特色、教学设计完整规范等专业能力,教学方法灵活,展示出良好的教学风采。评委教师也积极为试讲教师指出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为本学期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做准备。

赵晓曦老师试讲的是《电工电子技术》的内容,她给我们教授了电路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以及解决电工原理问题的基本思路,并讲述了模拟电子与数字电子之间的相互关联,以及这些专业知识在工业领域上的应用,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

张浩老师讲授的是《工业电气控制技术》,他介绍了工业电气控制的基本形式、典型生产机构电气控制分析以及工业电气控制的系统设计,张老师备课充分,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列举了电气控制在生产中的应用。

图片2

焦亮老师试讲的课程是《建筑电气照明技术》,焦老师上课语言风趣幽默,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领略了建筑电气照明技术。焦老师对知识点的讲授思路清晰,详略得当。

图片3

 

奚春彦老师试讲的课程是《电工电子技术》中的组合逻辑电路部分,奚老师在讲授过程中充分展示了专业知识、讲课技巧、语言表达等专业能力。

耿梦斯老师在讲授《工厂供配电技术》时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充分展示了耿老师较好的教学素养与教学水平。

图片4图片6

 

评委老师们为每位试讲的新老师提出了在授课、板书、多媒体设计等方面的建议,郭莉莉主任指出老师们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应加大思政元素投入。孙伟老师强调备好课的前提是备学生,学生的学习基础、学习兴趣以及学习能力,是教师设计教学的出发点。许伟靖老师提出完善PPT,内容设计更加多元化,清晰化,重点化。

图片7

 

 

“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是我校坚持多年的一项教学活动,也是保证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本次新教师试讲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也为不断强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