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与企业合作共创“订单班”教学新模式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与企业合作共创“订单班”教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3434        返回列表

为了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贯彻落实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3月2日在学勤楼会议室,信息与控制工程系部分教师与沈阳君卓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开展了研讨会。沈阳君卓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阚兴卓、副总裁门凤君及沈阳晟君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瑞波,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常玲、副主任杨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金媛媛、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研室主任纪昕洋及孟彬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研讨会上,常玲主任向企业代表介绍了信息与控制工程系近年来的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杨威副主任介绍了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加强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构想。杨威副主任说,通过这种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大学生的新模式,按照“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培养理念,培养能很快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按照会议精神,根据大学生创新培养方案和企业对学生的专业需求,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与企业就订单班、共建课的相关事宜,商定具体落实细则,使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学生在学校、公司双导师的指导下,参与企业工程设计和科研工作,增强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战经验,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