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名师讲坛】信息学院举办“拉氏框架破解大规模、多约束NP难题在系统工程学科理论基础的研究”讲座
【名师讲坛】信息学院举办“拉氏框架破解大规模、多约束NP难题在系统工程学科理论基础的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1909        返回列表
        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10月13日邀请到沈阳建筑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孙亮亮教授于知行楼礼堂进行讲座,主题为“拉氏框架下破解大规模、多耦合、多约束NP难题在系统工程学科理论基础的研究”。讲座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孟彬主持,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孙亮亮首先介绍了自己工作经历,并分享了他十多年的科研、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体会;接着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一些他所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例如拉格朗日松弛框架的基本原理、松弛及迭代策略、方向可控的迭代选择策略、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到优化系统的稳定性等;并以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为例,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最后孙亮亮对如何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和学习能力等,给出了自己的经验总结:“不为外界环境所影响、能够坐住冷板凳、敢吃苦、能坚持、科研要靠积累和学习”。
                                                                     
      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是现代大学在其历史发展过程中逐渐赋予教师的责任与任务。科研促进教学,既有利于教师的创新教学,也有利于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本次讲座的开展对于提高教师的科研热情、增长科研经验有着积极的作用。
                                                                     
      孙亮亮,沈阳建筑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2019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长江学者”候选人,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在理论研究方面,主要从事复杂工业生产过程。(钢铁行业、半导体行业)。计划与调度决策理论算法的研究。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和重要会议上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6篇,EI检索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 TC 8.3环境系统模型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IEEE RAS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委,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
                                                                                微信图片_2022102114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