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三场】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2245        返回列表
——从输变电行业发展,解读电专业人才需求状况

      10月16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专业实习及就业指导系列专家讲座第三场。此次讲座邀请到了特变电工技术专家黄玉洲,主要从事输变电产品设计、验证及参数化等相关的研究工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任教师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图片1
        首先,黄玉洲从输变电行业现状、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电力设备技术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电力市场、电力行业的岗位需求及应具备的专业技能。然后,黄玉洲鼓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尝试从事输变电制造行业的工作岗位,制造业企业目前面临着智能化、数字化的升级转型,就业机会良多。最后,黄玉洲向学生们提出“自知”“自信”“自悟”“自强”八字箴言,希望 学生能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确定目标,努力奋斗,为自己博一个出彩的未来。
图片2图片3
       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以柔性直流为主导的先进输变电技术未来将有大量的应用,再加上国家碳中和战略,能源更加偏向电能发展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本次讲座的开展帮助学生们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为学生们职场圆梦插上飞翔的翅膀。(撰稿人:赵光平;通讯员:赵光平;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