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二场】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二场】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2253        返回列表
---------从典型范例出发,引导本科生正确的毕设思路
        10月12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专业实习及就业指导系列专家讲座【第二场】。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东北大学材料电磁过程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EPM实验室)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田溪岩,主要从事热过程反问题研究与热管理、数值谱算法的开发研究等相关工作。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全体教师及全体正在进行专业实习的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图片1
       首先,田溪岩就东北大学EPM实验室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实验室的发展沿革、师资条件、科研团队、个人的主要科研成果等。然后,田溪岩就毕业论文设计、撰写等方面发表了深刻的见解,他表示在专业实习的过程中,学生可以发掘课题来源,以使得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最后,田溪岩鼓励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摆正心态,在毕业设计中注意细节问题、不要犯小的错误,并鼓励大家在大学的最后一份课程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图片2图片3
       毕业设计是评定毕业成绩的重要依据,学生能树立起具有符合国情和生产实际的正确的设计思想和观点,以及勇于探索并具有创新意识的精神。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学生把握毕业设计的整体方向,避免错误的思路,为毕业生加强设计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人:那欣;通讯员:王颖光;审核人: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