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自动化专业线上答辩圆满举行
自动化专业线上答辩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644        返回列表
       毕业答辩,是完成毕业设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步骤,是考核学生知识与能力综合水平的主要教学环节。结合沈阳市目前疫情防控实际和我校防疫工作要求,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严格遵照我校疫情期间的毕业设计指导和答辩工作部署,于5月22日如期开展2022届自动化毕业生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为了完成好2022届毕业生答辩工作,自动化专业成立答辩小组并多次召开了毕业生答辩工作线上的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始终坚持毕业答辩环节“质量不降,环节不减”的原则,讨论和研究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事项,并要求老师针对线上答辩的操作流程进行指导,提前做好答辩准备,切实保障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自动化线上答辩圆满举行-8自动化线上答辩圆满举行-7
       当日参加毕业答辩的评委老师16人,答辩学生84人,线上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答辩会场网络运行稳定,声音清晰,节奏流畅。答辩组全程专人录像,真实记录答辩过程,确保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同样严谨有效。学生通过线上平台共享、演示PPT和展示毕业设计成果,并通过实时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答辩评委老师进行交流。评委针对学生的设计内容提出了相应问题及修改建议。参与人员配合默契,答辩流程紧张有序,达到了与线下答辩同质同效的要求。
自动化线上答辩圆满举行-2自动化线上答辩圆满举行-3自动化线上答辩圆满举行-6
自动化线上答辩圆满举行-4自动化线上答辩圆满举行-5自动化线上答辩圆满举行-8-1
       此次线上毕业设计答辩,是自动化专业在疫情时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并坚持将“五实教育”作为指导方针贯穿到整个毕业设计环节的躬行实践。在“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感召中,经过所有师生的细心准备和共同努力,本次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能够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圆满完成。(通讯员:许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