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回忆峥嵘岁月,传递榜样力量”——优秀校友云分享(二)
“回忆峥嵘岁月,传递榜样力量”——优秀校友云分享(二)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2244        返回列表
      为促进同学们明确大学奋斗目标,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有效规划,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5月9日组织召开了第二场“回忆峥嵘岁月,传递榜样力量”优秀校友云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特邀2021届自动化牛润泽、2021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赵国庆、2020届通信工程那家瑶、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李朋飞四位优秀校友在腾讯会议为大家进行云分享。
      牛润泽学长现就职于中铁建工集团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昆明地铁一号线西北延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部,是一位电气见习工程师。牛学长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公司概况以及自身的工作内容和经验,同时结合自身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在校期间的想法和建议:首先就是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间,多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和阅历;其次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好关于未来的规划;最后,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广结良朋、多倾听老师的建议。

      赵国庆学长现就职于围场县公安局,是一位三级警司。赵学长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分类、考试项目、报考流程,以及选择岗位的技巧;此外又和大家分享了行测和申论的学习计划;最后给大家分析了当前考公的形势,指出公务员考试的竞争激烈只是体现在了报名阶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战胜自己。
      那家瑶学姐现就职于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是一位辅导员老师。那学姐首先简要讲述了职业规划方法的重要性;其次就目前疫情形势和大家分享了封校期间如何正常学习和生活,提醒大家即使线上上课也要努力学习、不要懈怠;另外要调整好自身的心理状态,有问题及时和辅导员沟通交流。
      李朋飞学长现就职于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信息科。李学长提醒大家抓住课堂学习、自学课外知识、多参加学术创作和竞赛,并推荐了中国大学MOOC、国家数字图书馆等自学渠道。此外要参加自己热爱的学生组织,这样才能积极主动参与组织活动,才能有获得感。对于工作选择方面,李学长推荐了辽宁人事人才网和辽宁招聘e站等微信公众号。

安逸、满足,从来不是年轻人应有的姿态。经过学长学姐们的洗礼,相信同学们能够对未来有更加清晰的目标和定位,并朝着理想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