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云端祭英烈”活动
“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云端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2024        返回列表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不断增进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4月3日至4月7日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云端祭英烈”活动。
     (一)组织开展“云端祭英烈”活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到网上阅读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献花、点烛、上香、祭酒、留言等网络方式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表达追思缅怀之情。  
     
(二)线上参观革命纪念馆 
        4月5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线上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带领党员、团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一心为民、革命到底的革命情怀。
     (三)执笔寄哀思,指尖传思念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们用最深情的话语、最真挚的行动去祭奠英烈,以春风寄托对伟大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开展了“执笔寄哀思,指尖传思念”执笔寄语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采用散文、诗歌等形式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408191846
      (四)观看线上直播,重温光辉党史
        在清明节当天,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以“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组织学生党员、团学骨干收看由中央电视台纪实直播的《2022清明烈士迁葬入园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
烈士。
                                    微信图片_20220408191945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院师生更直观地了解到当年英烈们不屈的意志。活动的开展,精神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用心向党,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