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早起30分钟”阳光体育活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早起30分钟”阳光体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995        返回列表
     为丰富大学业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完善学校“1133”育人模式中的修身工程,同时落实“4*21天文明养成教育”,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早起30分钟”阳光体育活动。
     活动流程:1.“唯我独尊”篮球比赛:篮球运动是一项既热血又锻炼身体的运动,它可以锻炼团队配合力,提高体能训练,为新的一天留下满满的活力与希望。同学们可自行组队,每三人一小队,通过计分方式进行比赛,比赛热情洋溢,同学们积极参加,真正贯彻了运动的真正含义,也能提高同学们的亲密关系,使队友积极配合,对手互相尊重等。2.“我运动,我健康”晨跑计划:跑步可以调动全身的肌肉,可以让人体产生热量,促进新陈代谢,并且可以缓解人的情绪,跑步时,人的身心都处于轻松的状态,更会让心情舒畅,释放压力。同学们纷纷加入晨跑活动,你追我赶每个人都逐渐把晨跑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3.“无与伦比”羽毛球运动:羽毛球运动可以
陶冶情操,能够培养良好的心态,正确的人生观面对家庭、事业、荣辱等。既能锻炼反应能力,又能培养应变能力。双打培养与人合作能力,增进感情,培养默契。同学们开展羽毛球双打活动,不但可以锻炼身体,更多的是可以培养同学们的感情。4.“脂肪再见”跳绳运动:随着时代的改变,工作的繁忙,人们运动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跳绳确实是简单且健康的一项运动,跳绳运动更是最好的减肥减脂运动。坚持跳绳,可以让人们告别关于肥胖的烦恼。同学们在体育馆里趣味跳绳,采用花式跳法,使跳绳变成了一项十分有趣的活动。5.“健康出行”骑单车运动:生活的进步使单车渐渐远离了人们的生活,但是相比于其他车辆,单车是最可以锻炼身体并且绿色的出行方式,它可以使距离变短,可以让身体素质提高,更可以保护自然环境。6.“健步如飞”踢毽子运动:踢毽子以下肢肌肉的协调运动为主,功夫在脚上。锛、磕、拐、盘,转身稳步,起跳骗腿,前合后仰。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以纵轴为中心摆动,带动远端供血最困难、动作难度最大的部位,增强了肌肉的力量和相应关节的柔韧性。同学们围成一圈,一起踢毽子,在课余时间既可以代替手机、电脑等娱乐方式,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
     本次体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认识到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学生体育积极性。让学生在认识健康,追求健康的过程中感受生活的快乐,并形成全院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良好风气,塑造阳光向上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