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深入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深入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897        返回列表
      2022年3月1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进行了企业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目的是主动追踪IT技术更新步伐,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用人需求无缝对接,深入了解当地IT企业的技术应用情况、企业现有技术人员的学历状况、人才来源情况、企业技术人员的工作岗位类型(工种)及人才需求情况、企业技术人员的职业成长规律等方面的信息,掌握社会、行业以及企业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的变化趋势,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关键——毕业要求的确定提供基础素材,为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和特色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建设等提供依据   和市场检验标准,把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内容及质量。
     调研企业为大连齐平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软硬件及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信息技术咨询、数据处理、技术进出口及货物进出口、国内一般贸易,业务领域覆盖聚合支付方案、智能终端、企业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及软件产品与服务。根据防疫规定,采取线上调研形式,教研室主任金媛媛教授,企业负责人王立东和专业教师孙长江、韩旭、宋万鹏共同参与了调研。调研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企业认为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课程、职业发展课程、创新创业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的课程设置合理,符合IT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开发语言仍然是Java语言,就业岗位也较多。课程的设置既有分专业方向培养的特色,也有1+X书证融通的优势,突出体现了应用型本科的工程实践特点。最后企业与教研室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