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勿忘‘九一八’”思政大课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勿忘‘九一八’”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1925        返回列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要更紧密的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8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组织了全体学生共同观看“勿忘‘九一八’”思政大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观看思政大课的过程中,全体学生党员相互沟通,交流心得体验。一致认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新一代的积极优秀党员。不断深入了解国家历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祖国的前进之路奋斗终生。
       勿忘国耻当知国事。信息系的辅导员们也组织各专业的同学们观看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要牢记的使命。在观看过程中,那一张张图片背后的杀戮,压迫,残忍,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九一八”的惨绝人寰,更是让全体同学明白,史路迢迢,多有一鉴:“兢兢以强,迤迤乃亡”;“盛世不怠,奋发图强”.心中要存有爱国意识,忧患意识,未来的中国才能更加强大。
        山河虽已无恙,历史仍应铭记。聆听着历史的余音,伴随着耳畔的诉说,思政大课的一字一句回荡在每一个同学的心中。同看一节思政大课,共睹“九一八”残酷历史,让全体同学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间历经沉浮却始终薪火相传、绵亘其中的正是宝贵的民族气节。历史无言,精神常青。
今天的我们正行进在英雄注视的目光中,让我们将对历史的缅怀化作自强自立的激励和开创未来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致敬先烈,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