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 第一届校级创新创业竞赛宣讲会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 第一届校级创新创业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754        返回列表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始终保持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激发我系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深化学生的创业实践,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与创业能力,9月16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了《第一届校级创新创业竞赛》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全体19级和20级的在校本科学生参加。本次竞赛涉及7项赛事,并设置了奖项以兹鼓励优秀团队和个人,激发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促使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的创新、创意、创造的实践能力。
   通信工程教研室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对“辽宁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宣讲,张丽丽老师对赛事详情进行讲解后鼓励大家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在拓展知识面的同时提升个人能力。
通信1  计算机
通信工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计算机本科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在学勤楼102礼堂分别对 “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第五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东北赛区暨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进行了宣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的杨明老师首先宣讲了赛事相关规则,并强调应将学术态度放在首位,尊重竞赛规则,端正心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培养创新意识和锻炼灵活思维上面去。
大数据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的李朋老师从比赛流程、比赛规则、赛前准备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向到场的学生们进行介绍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竞赛。“万丈高楼起于垒土”,李朋老师指出夯实基础必不可少,本次竞赛是利用建模的理论和方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全过程,重在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动化1      建筑1
自动化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  电气及自动化智能制造科普创意创新大赛

  此外,自动化的“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第二届辽宁省智能制造科普创意创新大赛”,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的“辽宁省iCAN创新创业大赛”, 智能建造的“辽宁省建设类院校技能大赛-斯维尔BIM软件技能大赛”, 也都做了宣讲。
建筑1  智能建造
建电iCAN创新创业大赛    智能建造斯维尔BIM软件技能大赛

  本次宣讲会,学生们热情高涨,宣讲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在此,诚挚感谢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的教师们和学生们的大力支持,在此也邀请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其他院系的学生们报名参加我们的竞赛。(各赛事具体详情请关注相应群二维码咨询)(通讯员:王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