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暑期开展线上企业调研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暑期开展线上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1884        返回列表
        为了使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规格更具有时效性、前瞻性和针对性,能够为企业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学生,能够为社会培养出合格的、实用型的大数据人才,此次调研从了解本专业对应的行业前景及岗位人才需求入手,深入研究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格、能力与素质结构,确定专业培养目标、教学课程建设、教学体系、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式。受疫情影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们响应学校员工防控组发布的全体教职工暑期一律不得离沈的规定,在暑期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分别对北京的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和沈阳的沈阳神州视翰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采访调研,并在线做了企业调查问卷。
8.26图片1
   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连线了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的高级项目经理胡彦清,胡老师对其工作的公司、岗位设置等进行了介绍,也详细的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行业需求和前景。会议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林轶翚老师向其详细的讲述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和教学体系。胡老师表示,对本专业的教学方式方法以及培养方案是认可的,认为培养计划和培养目标是符合企业需求的;随后又视频会议采访了沈阳神州视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李老师给予了诚恳的建议与意见:大数据行业对本专业毕业生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因为本专业是交叉性学科,要求毕业生既具有丰富的、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又具有较高的实践能力,而且要才德兼备,所以这对老师们的知识储备和教学能力也有较高的要求。
8.26图片2

通过本次调研采访,了解了行业需求、企业需求并认真听取了企业人员意见,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计划与方案,探索教学新方法、新模式,理论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统一提供了帮助;同时增加了校企合作的机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授课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科研能力和实战经验,为企业培养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通讯员:王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