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以辩会友 论以明理”活动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开展“以辩会友 论以明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2115        返回列表
       为开阔学生视野,学习班墨文化,感受古代先贤对社会进步所作出巨大贡献,从而激发学生爱家乡、爱科学的情感,经系里决定,于开展“工匠之信,研以笃行”班墨文化传承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班墨文化活动,让同学们了解鲁班和墨子,并对他们有更正确的认识。首先主持人介绍活动要求与规则,本次辩论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由正方和反方的每位选手进行三分钟的发言时间,由一辩到四辩依次立论。第二轮,正方与反方“开杠环节”双方选手对“美丽是福还是祸”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第三轮即最后一轮,双方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了30秒的陈辩解词。本次辩论激烈并精彩,高手与高手对决将此次辩论比赛推向高潮,在自由“开杠”的环节中,双方都展现了强大的团队配合和思辨的应急能力。
       通过此次的辩论赛,可以有效地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和应变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并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墨子鲁班是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科学创新的典范,他们“胸怀天下、心系百姓、崇尚科学、造福人类”的博大情怀和善行义举,千古传扬不息,植根于人们心中。时代呼唤墨文化,缺失墨学的文化不是完整的中华文化。希望同学们经过本次的活动,更加了解到了班墨的传奇故事,传承班墨精神,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