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2021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本科大学生环境生态保护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本科大学生环境生态保护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2223        返回列表
       为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省赛选拔优秀作品,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于2021年4月19日在学勤楼312教室,成功举办了大学生环境生态保护科技大赛。本次大赛作品紧密围绕环境保护相关主题,分为科技理念类作品和科技实物类作品。科技理念类作品是指能够体现资源节约和环保内涵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的虚拟概念设计;科技实物类作品可以是已经制造出来的能够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效果的发明制造或者计算机软件作品。
       对于做科技理念类作品的参赛队,积极发挥了设计想象, 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下,大胆设计了各类基于应用技术的概念型产品。对于做科技实物类作品的参赛队,更是发挥了实践动手能力,亲手制作了各种实物产品,比如用于湿地环境监测的智能车、智能语音垃圾桶等等作品,都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体现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