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加强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建设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加强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2217        返回列表
       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实学校“五实”教育培养目标,实现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人才培养方向,了解企业对应岗位的人才要求,确定专业的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近日,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在王迪主任的带领下,对北京清大原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沈阳分院和辽宁中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并与双方院长进行了深度友好的校企合作研讨,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融合建设1 融合建设2
       北京清大原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沈阳分院康院长指出,设计院重视对人才的塑造培养,并对公司背景、发展历程、建筑工程设计项目、工作团队、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与校方建立长期的深入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并提出了合作意向。辽宁中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王总提出要重视学生精神层面的引领和培育,不但要熟练掌握课堂上所学知识,更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使学生尽早的融入社会,适应社会,早日加入到工程实践项目中去。
融合建设3 融合建设4
       王迪主任介绍了学校提出“五实”教育的目标和特色,为培养适合基层和工程一线需要人才而构建的育人模式,重视学生的实践实操能力的培养,学校每年向设计院输送若干优秀学生进行实习,通过学校和设计院的沟通交流,解决设计院技能人才的问题,又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融合建设5 融合建设6
       最后,王迪主任和两个企业负责人签署了校企合作意向书,并探讨合作细节,落实具体合作要求,切实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提高毕业生的实习就业质量,为设计院输送更多优质人才。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为社会、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留得住、用得上”,具有良好职业素质的全面人才。并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学校迎评促建等方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