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长峰
  • 电话:024-31679860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校企合作,互利双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走访沈阳市中科创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互利双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走访沈阳市中科创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4        浏览次数:2171        返回列表
        为了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搭建校企合作共享育人合作平台,深入了解学生实习、就业以及企业的用人需求等情况,3月3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常玲、副主任杨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王迪和专业教师耿梦斯一行来到沈阳市中科创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孔经理进行了深度校企合作研讨。

4 2

       在研讨会上,首先,由常玲主任介绍了信息与控制系近年来各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和特色,希望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多元对话交流,搭建校企深度对接、协同育人的校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其次,杨威副主任介绍了“订单式”人才培养的理念,根据企业生产岗位的需求,设置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量体裁衣培养人才。这样既解决了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问题,又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创造了机会。随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王迪针对深度校企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与企业商讨为专业优秀学生设立奖学金;二是与企业商讨参与专业的文化建设,可提高公司知名度,为企业做宣传,有利于专业学生从大一开始就了解企业,关注企业,为实习和就业双向选择企业提前打好基础;三是商讨企业派出工程师到专业担任外聘教师,从工作实践经验角度为学生进行专业的指导;四是商讨共建《建筑电气照明技术》课程教材或讲义;五是商讨《建筑电气照明技术》课程教学改革。最后,沈阳市中科创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孔经理表示,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优秀人才输送平台,应用型人才招聘与培养对企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深度校企合作能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王迪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向孔经理进行了调研。孔经理经过详细研读,就沈阳市中科创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给出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近年,自校企合作建立以来,沈阳市中科创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每年都招聘5-8名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到公司实习,每年都有表现优秀的学生在该企业就业,孔经理对专业学生的能力给予了较高评价,表示愿意与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延续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从不同层面加深合作,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专业学生到企业就业,成为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为企业发展创造价值。

1 3

       针对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和企业就“订单班”签约和课程共建的相关事宜,会后商定具体落实细则,建立有效的双向利益保障体制。校企双方表示后期多加强交流,多进行相关问题研讨,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形成良性的合作发展。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加强与沈阳市中科创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校企合作,使学生在学校和企业的双重管理和指导下,端正态度,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保障学生切身利益。学校与企业携手加快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育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全面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为专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高专业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加强专业建设,强化协同育人平台,为迎评促建提供了保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