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体育教研部
  • 电话:024-31919061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体育教研部党支部开展“红色档案带您学习党史赓续血脉”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体育教研部党支部开展“红色档案带您学习党史赓续血脉”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2578        返回列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11月2日,体育教研部党支部组织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赴辽宁省档案馆参观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档案文献展览,共同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与力量。

                 图片1(1)

       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走进历史深处,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每一件展品展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14年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战历程,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而英勇献身的先烈,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体现马列主义在东北的传播及中共满洲省委、东北抗联、新中国建设等相关内容。“爱国主义是激励中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在历史洪流中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动力,是驱动中华民族这艘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强劲引擎,是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迸发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壮丽旗帜!”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成为东北抗联英雄壮举最好的注脚。

                  图片2(1)

                  图片3(1)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在场全体教师感受辽宁省档案馆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和讲好辽宁故事方面发挥更积极的独特作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讯员:姚姝;摄影:董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