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体育教研部
  • 电话:024-31919061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体育教研部简介
体育教研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3646        返回列表
    体育教研部集体照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体育教研部成立于2018年7月,其前身为基础学科部体育教研室,承担学校公共体育教学与科研任务、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体育运动队的竞训、学生体质健康等工作。   
       体育教研部下设球类教研室、操武教研室、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现有教师35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16人,教学秘书1人,外聘教师 19人。自有教师中具有副教授职称1人,讲师职称11人;外聘教师中具有教授职称4人、副教授职称10人。1人具有博士学位,19人具有硕士学位,运动健将称号1人。
       体育教研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坚持培养兴趣与提高技能相促进,完善体育课程,科学安排课程内容。共开设球类(足篮排、乒羽网)、武术(太极拳、跆拳道)、体操(健美操、踏板操、啦啦操、搏击操)、休闲体育(定向越野、轮滑)、舞蹈(体育舞蹈、街舞、有氧舞蹈、瑜伽、形体训练)五大类16个富有时代感和学生喜爱的体育项目与1门体育保健课程,为学生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非常重视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学生体育运动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始终坚持群体活动与运动竞赛相协调,完善训练和竞赛体系。目前,学校拥有田径队(男、女)、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男)、乒乓球队(男、女)、羽毛球队(男、女)、网球队(男、女)、武术队(男、女)舞蹈队等10支运动代表队,其中美操队是我校特色项目代表队,在国内各类比赛中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长期以来,我校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重视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场馆及设施建设。我校体育设施齐全,场地资源丰富,具备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条件和能力。我校现有体育场2块,其中主体育场可容纳观众2万人,足球场(天然草坪)6块,足球场(人造草坪)3块,篮球场23块,排球场5块,网球场4块,室外器械健身区2块,室内羽毛球场7片,乒乓球馆1个,器械健身房1个、健美操室、体育舞蹈室和形体室各1个。
       展望未来,体育教研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体育育人为宗旨,加强内涵建设,全体教师齐心合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建设强盛城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