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与中冶沈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纪实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与中冶沈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4863        返回列表
       中冶沈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中冶沈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英文缩写SKET,以下简称中冶沈勘)始建于1956年,前身是冶金系统较早成立的冶金工业部沈阳勘察公司,历经冶金工业部沈阳勘察研究院、中国冶金建设集团沈阳勘察研究总院,于2004年进行分立式改制,成为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中冶沈勘现有员工1276人,具有专业技术职称人员1129人,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772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27人。具有注册结构师、注册建筑师、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测绘师等各类国家注册人员400余人,在国内同行业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雄厚的技术人才储备。
       中冶沈勘持有工程咨询甲级、工程造价咨询甲级、测绘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甲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甲级、固体矿产勘查甲级资质、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甲级、冶金行业(冶金矿山工程)专业甲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工程监理甲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甲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国家顶级专业资质证书,同时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甲级、编制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乙级、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监理乙级等资质证书,并且拥有地基基础工程检测、工程招标代理机构资格、压力管道设计等专业资质,形成了集咨询、勘察、设计、施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覆盖。
       合作成效
       2018年5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聘任企业专家为我校客座教授,聘请教师为企业客座高级工程师。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34
       在双方共同的努力,实践基地2018年获批 “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30
       在教学中,邀请沈勘专家入校举行多场讲座,《地基处理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勘察技术在地铁工程中的应用》等,通过探讨交流,拓展学生视野和思路,为学生提供课外学习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26
       合作共赢、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合作科研项目课题4项,知识产权4个,发表论文7篇,获得省市级奖项3项。
微信图片_20210425221240
微信图片_20210425222041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42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38
       土木工程系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2018年以来依托中冶沈勘,定期定向输送学生到企业进行专业实践,真正做到带着真实问题学、按着真实岗位训。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15
       学生实训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46
       我校不断向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毕业生累计就业26人,涵盖学院多个专业,主要以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测绘工程专业为主。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22
       部分就业生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19
       土木工程系寄语:
       志同道合,山海不远;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深化产教融合,优势互补,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模式,校企携手,共育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