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修身I 土木工程学院习惯养成活动开始啦!
土木·修身I 土木工程学院习惯养成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1845        返回列表
        一、活动对象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0日至2022年11月9日
       三、活动主题
       21天养成习惯,让习惯伴你一生
       四、活动目的以及意义
       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提升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响应我校号召,特此开展本次“21天文明养成”教育系列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养成良好习惯,发展良好品质,树立优秀榜样,以促进全校良好风气的形成。
       五、活动开展
       从“德 智 体 美 劳”五个方面出发,以年级为单位,按以下活动内容即可。
       六、活动内容
       (一)德
       1、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类之“讲文明 懂礼貌”,活动期间,参与者需要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修身为主要活动内容,例如:见到师长主动问好、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教学楼和图书馆内保持安静、不乱扔垃圾、见到垃圾主动捡起等文明行为。
       2、四史学习类,活动期间参与者要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通过学习强国app或人民网观看红色视频,四史学习视频等将每日学习的记录和时长截图上传至今日校园进行打卡。
       (二)智
       1、专业学习类,建议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参加。参与者通过学习土木工程系的专业课知识来进行打卡晒笔记、专业知识分享等,参与者需将学习图片上传至今日校园进行每日打卡。
       2、创新创业类,建议大三、大四的同学们参加,参与者需要观看一些创新创业类的视频,电影,故事等进行每天的自己的创新创业心路历程总结或分享上传至今日校园进行打卡。
       3、英语学习类,所有学生均可参加,不知大家发现没有,无论是高考,大学考四六级,还是考研都离不开英语。所以我们鼓励大家参与“四六级的奋斗之路打卡”活动期间,参与者通过“百词斩、扇贝单词等”APP学习并背诵四六级英语单词,每日背诵至少30个单词,生成海报,在今日校园进行线上打卡。
       (三)体
       体育锻类,所有学生均可参加“奔跑吧,青春”活动,活动期间,参与者需要在每日7:00-21:00之间完成在校园内活动距离大于3公里的运动量,通过“乐动力”、“Keep”等APP记录运动轨迹,在今日校园进行线上打卡。
       素质拓展类。活动期间参与者可以记录自己每天的运动照片或视频 如:打篮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其他多种运动方式进行打卡。
       (四)美
       生活中的正能量、美好愿景类。美育养成篇之“校园随手拍”,活动期间,参与者通过手机或相机拍摄记录校园生活或者寝室生活中的小美好,正能量等,将照片或视频上传至今日校园相应活动模块来进行线上打卡。
       (五)劳
       志愿服务类。“参与志愿活动,共建美丽校园”,活动期间,参与者可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在今日校园上进行打卡展示,包括校园卫生打扫,教室卫生清扫、校内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
       劳动养成类。活动期间,参与者通过每日进行整理寝室和垃圾倾倒等劳动,拍摄清扫前后照片进行对比,还可清理寝室公共区域将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激发大家的劳动意识和维持劳动成果的意识。每日上传到今日校园APP进行线上打卡。
       七、活动规则
       打卡方式(所有活动均需要先在今日校园参加活动报名)
       (1)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类之“讲文明 懂礼貌”:参与者每日通过观看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片等的截图打卡,并附文自己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字数100字左右即可。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要义。四史学习类,活动期间参与者要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通过学习强国app或人民网观看四史学习视频等将每日学习的记录和时长截图上传至今日校园进行打卡。今日校园每日打卡时间为早9:00点至晚21:30,规定时间外打卡则打卡失败。
       (2)智:专业学习类,参与者通过学习土木工程系的专业课知识来进行打卡晒笔记、专业知识分享等,参与者需将学习图片上传至今日校园进行每日打卡。创新创业类,参与者需要观看一些创新创业类的视频,电影,故事等进行每天的自己的创新创业心路历程总结或分享上传至今日校园进行打卡。英语学习类,参与“四六级的奋斗之路打卡”活动期间,参与者通过“百词斩、扇贝单词等”APP学习并背诵四六级英语单词,每日背诵至少30个单词,生成海报,发布海报到今日校园相关活动板块。在第7、14、21天截图学习日历,一起发布到今日校园。
       (3)体:体育锻炼类,所有学生均可参加“奔跑吧,青春”活动,活动期间,参与者需要在每日7:00-21:00之间完成在校园内活动距离大于3公里的运动量,通过“乐动力”、“Keep”等APP记录运动轨迹,通过App截图跑步轨迹,于每日早9:00-21:30发布到今日校园,即打卡成功。在规定时间外打卡则打卡失败。素质拓展类。活动期间参与者可以记录自己每天的运动照片或视频 如:打篮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其他多种运动方式每日发布图片视频上传至今日校园。
       (4)美:生活中的正能量、美好愿景类。美育养成篇之“校园随手拍”,活动期间,参与者通过手机或相机拍摄记录校园生活或者寝室生活中的小美好,正能量等,将照片或视频上传至今日校园相应活动模块来进行线上打卡。每日打卡时间为早9:00至晚21:30,规定时间外打卡则打卡失败。
       (5)劳:志愿服务类。“参与志愿活动,共建美丽校园”,活动期间,参与者可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在今日校园上进行打卡展示,包括校园卫生打扫,教室卫生清扫、校内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劳动养成类。活动期间,参与者通过每日进行整理寝室和垃圾倾倒等劳动,拍摄清扫前后照片进行对比,还可清理寝室公共区域将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激发大家的劳动意识和维持劳动成果的意识。每日上传到今日校园APP进行线上打卡。每日打卡时间为早9:00至晚21:30,规定时间外打卡则打卡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