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开题报告会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1852        返回列表

       10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出新楼3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开题报告会。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中华主持,评审专家及各项目主持人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上,校级教改课题《新工科背景下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建设研究与实践》《新工科背景下测绘专业“四维融合”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与实践》等4项课题作了开题汇报,项目主持人齐庆会、于明鑫等围绕各自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进度安排及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评审专家从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三个角度,对教改项目开题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围绕研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各评审专家又与项目主持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存在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现场研讨和交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4项课题的开题。赵中华在总结中提出,教改项目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应用能力培养为目标,各课题的选题背景和研究意义要紧扣“五实”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土木工程学院也将创造条件为课题研究提供保障。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狠抓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和成果培育,将教改课题建设作为契机,积极进行教学资源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实实在在地干事,切切实实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好地服务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