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学子风采|辽宁省优秀毕业生邢智信
学子风采|辽宁省优秀毕业生邢智信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2012        返回列表
       邢智信,男,汉族,共青团员,土木工程18级2班。曾任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委员等职务。
       努力拼搏、坚韧不拔、积极向上,永远对生活报以极大的热情。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寝室长”等多个荣誉称号;攻读学业中,优异表现赢得了“学校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在2020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识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与同学一同攥写的《土木工程结构损伤检测地方法研究》一文荣登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办的《新型城镇化》报刊。
一、青春心向党:共青精神是该生思想的指向标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备素质。
       该生从小接触共产党校知识,早早建立起对党坚定不移的信念,深受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的熏陶,培养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每当身旁同学感到迷茫、情绪低落的时候,在该生的带动下总能重新振作;马克思主义思想带来强有力的辩证思维,让该生在学校辩论赛等舞台上总能散发光彩,日常生活中,该生也经常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核心,并积极分享所学经验等。经过长时间的学习,该生用自己的行动和成长向团校展现了自身的实力,于2021年6月在沈阳城市建筑学院“共产主义青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七培训班中顺利毕业。
二、学海无涯苦作舟,实际行动重视学习
       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学会主动探索知识,到达知识的彼岸是大学教育的最终目的,也是每个学生持之以恒的目标。把知识化为力量,坚持学习、努力提升,不仅是出于未来职业发展的考量,也是为了国家发展出力。
       离开管理严格的高中,进入更加自由开放的大学校园之后,该生仍旧保持了认真学习课本知识的习惯,经常出入于图书馆等地,废寝忘食地阅读书本,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并以此为前提,积极将理论化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同时做到以生活经验为灵感,思考设计出诸多研究检测的方法。
       该生博学多才、见识练达,在大学生涯中,获得了“学校奖学金”的殊荣,他日常的艰苦奋斗被身边的老师同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荣誉称号“三好学生”实至名归。所研究的《土木工程结构损伤检测地方法研究》一文更是为广大土木工程作业的工作人员提供了更有效的检测方法,成功登顶报刊发表。
三、志愿助力守候,青年勇敢担当
       班委是一个班级智慧的结晶,服务于班级,打造稳定团结的班集体少不了对同学身心层面的引导。该生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期间,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面对负面情绪,秉承早发现、早干涉的原则,帮助很多同学走出负面情绪的泥潭;担任组织委员期间,积极配合其他班干,协调好每位同学之间的关系,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是对该生努力的表彰,是该生集体意识的体现;在寝室生活中,该生主动关心舍友、在身边人深陷困境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最终荣获“优秀寝室长”。
       该生将乐于助人的精神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多次参与志愿活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做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有未来的大学生,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帮助弱势群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结语
愿吾辈才俊,
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
生于盛世,不负盛世!
       心有热爱,眼中自有光芒。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踏实的行走在时代发展的道路上,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以自信的面孔、胸有成竹的态度,克服未来的每一次挑战,迎接每一次成功后的胜利果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718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