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求职路-优秀校友经验谈|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召开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求职路-优秀校友经验谈|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召开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2633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促进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实现高质量就业,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求职路-优秀校友经验谈”系列活动,邀请优秀校友分享求职就业和工作经验。5月6日18:00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在腾讯会议召开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道桥2014届毕业生张玉杰、道桥2020届毕业生刘晴进行经验分享。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中华,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涵,就业指导处处长胡伟,校友办公室主任郭通,道桥教研室全体教师、辅导员和道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齐庆会主持。
       会上,王涵为“求职路-优秀校友经验谈”系列活动致开幕词。她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所有心系母校的校友们表达了自己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是学校发展最信赖的力量,是学校的名片;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并加强与校友的联系,致力于打造校友情系母校、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李松向两位优秀毕业生能来参加分享会表示了感谢,她提出所有在校生要加强与优秀校友交流,以优秀学长为榜样,为未来做好规划,把握好专业发展方向,锐意进取,找到理想的工作,为实现人生的新高度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美好的未来。
       会上,校友张玉杰以“志存高远、逐梦前行”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工作收获、就业经验,并结合自身思想觉悟、专业知识、实战经验、团队精神等收获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给在校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抓住就业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二、最有效的工作方式是沟通,职场上善于沟通及时反馈工作进度的人是工作效率最高的;三、工作首先明确岗位职责,做好分内事;四、要做好规划,坚持学习,储备知识能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之后校友刘晴以“立足当下、把握未来”为题,就大学时光、求职经验、工作心得、就业方向、职业规划、成长展望进行了分享。他告诉同学们要重视和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在求职时要准备好简历,积极参加线上招聘会,立足当下,不要好高骛远。在工作态度上要热衷于本职工作,严以律己,深入实践,努力学习,总结反思,不断完善自我。在生产工作中有,要以技术为核心要素,熟读工程设计图纸,精研各类施工工艺,要善于沟通,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工程项目。在团队精神方面,要团结一心做好做到位,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在校生代表道桥181班彭明强同学听了2位校友的发言后深有感触,他以“感恩奋进、未来可期”为题,讲述了今天参会的感受和收获,并代表18级同学表示在即将离校毕业之际,感恩母校、感谢师长,听了校友的成功经验分享,对未来充满希望。他表示会积极就业,努力奋进、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他分享了此时的校园内的美景照片,邀请校友们有时间多回母校看看。
       胡伟在讲话中表示就业工作是特别重要的工作,校友是宝贵的资源,学校会多措并举、全力促就业,为毕业生求职提供帮助。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土木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中逐渐形成了自身特色,希望两位校友和更多的校友能够带动并促进校企合作,从而促进在校生就业工作。他同时代表学校对校友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工作顺利,在各自岗位上砥砺拼搏、建功立业。
       赵中华在总结发言中提出:22年办学成就了今日之城建,也成就了很多优秀学生、优秀老师,学校是每个人前行之强大动力和支持。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应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分析问题能力,增强团队精神和事业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期待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勿忘初心,筑梦远航。她强调“求职路-优秀校友经验谈”是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的特色模块,包括也要陆续开展企业云端专场招聘宣讲会,希望通过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为同学们做些实事,践行土木工程学院“土育良材、精技善建”院训精神。最后她对校友、老师和学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优秀学子能带着母校和所有老师们的期待,砥砺前行,扬帆远航,未来可期。
       本次分享会成功举办,即得益于学校和学院的重视,也得益于校友的倾情分享。在后续的“求职路-优秀校友经验谈”活动中,学院会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分享学习、就业和工作的经验,通过系列活动,争取多角度解决学生在学习、就业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助力学生就业,为学生们的就业奠定基础,指明方向。也相信学生们能在这些活动中受到启发,见贤思齐,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附优秀校友张玉杰简介:

       张玉杰,中共党员,我校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4届毕业生,硕士就读于沈阳建筑大学,现工作单位为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在校期间曾获学校一、二等奖学金、优秀毕业设计、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入学学业一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工作期间所获荣誉:第十五届“上海宝冶十佳新员工”第一名、贵州省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上海宝冶2020年度“安全科创之星”、上海宝冶集团质量之星、中冶集团科学技术一等奖等。

附优秀校友刘晴简介:
       刘晴,我校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现工作单位中冶沈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校期间曾获学校三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毕业设计、优秀毕业生。工作期间参与深圳机场卫星厅及配套工程,广州五矿地产长岭居桩基础及支护工程,大连华润公园九里桩基础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508211350